名無し

这个号是写同人玩的。不会太深沉,大概。废话很多。

今天不黑艾尔了吧。——唱得不错,多洛蒂亚都觉得好。

接上一篇:今天黑贝雷丝了吗?——老爹有话讲(现paro)
----

本文参考歌单:
Love of my life--Queen
Кукушка--Виктор Цой
ラブ・ストーリーは突然に--小田和正

贝老师她开窍了!

----

修伯特觉得,最近的艾黛尔贾特有些不太对劲。
几次在健身房结束锻炼后,他都想找她谈谈乐队的事,但她总是敷衍几句就行色匆匆地离开。在门口等她也只能看到她的身影消失在街口的转角处。
在彩排时,她也常常出神,但是在修伯特看来,这位青梅竹马的音乐品味倒是有了巨大的飞升。
例如不再向他提出要排"T(BEEP--)","O(BEEP--)","R(BEEP--)","K(BEEP--)"的那些口水歌,不再给自己造成精神折磨。
对修伯特来说这倒是件好事。
但是每次到达排练场,看着艾黛尔贾特一脸深沉地盯着键盘,修伯特还是有些担心。
“你该不会是恋爱了吧?”鼓手卡斯帕尔拿着断掉的鼓棒走向垃圾桶,”那歌听得我耳朵快出老茧了。“
艾黛尔贾特什么都没说。卡斯帕尔也没有继续问下去,他从包里拿出新鼓棒后就回到了鼓架前继续自己的练习。
演出当天,修伯特开始觉得卡斯帕尔的那句无脑提问有点道理。
即兴表演的最后一曲,艾黛尔贾特独自坐在钢琴边,弹出了让卡斯帕尔抱怨个不停的旋律。
全场除了鼓手卡斯帕尔低下了头以外,所有人的目光都停留在女主唱的身上。
"Love of my life, don't leave me. You've stolen my love. You now desert me."
"Love of my life can't you see.."
修伯特看到舞台边的多洛蒂亚拿出手机拍了起来。
艾黛尔贾特闭着眼睛,纤细的手指在键盘上跳动。
"When I grow older, I will be there at your side to remind you. How I still love you."
"I still love you."
"I still love you."
一句深情的念白。
修伯特快速扫视了一下台下,那个人是不是就在这里。
第六感告诉他,答案是否定的。
观众掌声一片,一切都很好,是一场许久不见的完美演出。可谢幕的修伯特心里只在想着那个问题,那个人是谁。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在他背着吉他包准备从出口离开时他被一起修数学课的库罗德拉住了。
这家伙的父亲是个异国的石油王,他从不操心学业,总是在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打着圈,自称是在做他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你在想你家主唱恋爱对象的事对不对?”库罗德挡在他面前。
“不要告诉我那个人是你。”修伯特拉了一下背包的背带。
“看来你不知道。”库罗德摇摇头,闪到一边,给修伯特让开路,“可以无偿告诉你哦。”
“无偿?你从来不会无偿。“
“我只是觉得这么重要的情报不告诉最需要这个消息的人实在是太可惜了。”
“哦?”
“只要你答应我到时候告诉我一些与这件事相关的那位的一些事情。”
“如果你指的是弗雷斯贝尔古小姐的情报的话,恕不奉陪了。”
“不。我是说她去见的人。”库罗德摆摆手,小声嘟囔了一句,”那个科西嘉的’灰色恶魔‘。“
“’灰色恶魔‘?”修伯特觉得这名字听起来像什么重金属乐队或者连环杀人犯。
“和你说了也不懂。还是和你说她的本名好了。”
“快说。我还要去赶地铁。”
“贝雷丝·艾斯纳,我们性感可爱的数学老师。”库罗德摸了一下自己的下巴,“艾黛尔贾特似乎在和她交往的样子。说起来,她也会去你平时去的健身房,你该不会没有注意过吧?”
“有什么需要我注意的必要吗?”
“你的反应还真不可爱啊。”
“我对你可没有兴趣,里刚先生。不过,谢谢你的情报。”
修伯特向地铁站走去,背对着停留在原地的库罗德挥了挥手。
“Спокойная ночь.”
——————
贝雷丝躺在床上,今夜她独自一人。
那之后她终究没有对自己的老爹做任何解释。
她也不想向阿洛伊斯解释什么,她也不想知道自己的老爹对阿洛伊斯说了什么,导致阿洛伊斯一整天都笑嘻嘻地看着她。
“下次也带来给我们看看啊。”
“说不定她会很嫌弃机油的。”贝雷丝抱着头盔走到筐子里翻找自己的运动饮料。
“在她面前耍耍帅不好吗?”
“不好哦。也没有这个必要。”
“也就是说在那方面你让她很满足咯。”
“你是怎么推理出来的。”
“从你爽我约两次和别人滚床单这点推理出来的。”
“随便你怎么说吧。”
贝雷丝翻着手机,打开浏览器,看着自己的内容。
“师生”
联想词的第一条是,“师生恋”。
贝雷丝选了第二条,“师生关系”。
她看了几眼,没有对她有价值的内容,无非是那些陈词滥调。
“你该交辞呈。”
还有一半的留言建议她迅速找个火坑跳进去。
“在地狱里燃烧吧!你个用经验差诱拐学生的混蛋!”
她打开聊天软件,点开了艾黛尔贾特的窗口。
“你有时间吗?现在。”她迟迟按不下发送键,她把这句话又给删掉了。
她漫无目的地打开了社交平台,看到了佩特拉的转发里自己熟悉的背影。
这篇帖子的原主人给视频的评论是“她在看着某人。我想这就是音乐的美好之处。”
贝雷丝点开视频,把声音调到最大。
"Love of my life, don't leave me."
贝雷丝跟着音乐唱了出来。
"You've stolen my love. You now desert me."
她把手机放在枕边,张开双手,盯着天花板上的顶灯。
"Cause you don't know what it means to me."
她闭上了嘴,静静地听着。
"Love of my life."
"Love of my life."
她坐起来,双手抱膝。
音乐停了下来。
她从被窝里爬出来,她觉得自己的喉咙有些发干,她需要喝点东西。
她打开冰箱,想拿啤酒,却瞥到了旁边架子上放着的橙汁,是艾尔前天买的。
贝雷丝拿着橙汁晃了晃,所剩无几,便直接拿着盒子坐到餐桌边仰头喝了起来。她把空盒子放在餐桌上。
她胳膊肘支在桌子上,看着花瓶里的玫瑰花,这是艾尔两天前带过来的。
她记得她看到艾尔往花瓶的水里放了一些食盐。
“能让她坚持到我下一次来之前。”
贝雷丝揪下一片玫瑰花瓣,捏在指尖把弄。
“那你什么时候可以来呢。”
她站了起来,将玫瑰花瓣握在手心,吸了一下鼻子,用食指抹了抹眼角。
她拿起床边的手机,拨通了艾黛尔贾特的号码。
————
“老师。有什么事吗?这么晚。”
“我有点睡不着。艾尔你呢?这么晚还醒着吗?”
“刚从Livehouse回来不久。倒是老师,这么早就睡了。”
“是和你在一起的时候睡得太晚了。”
“打搅你的睡眠还真是抱歉了。”
“但之后我能睡得很香哦。”
“我感觉得到。”
“在我睡着后你还醒着?”
“只是你早上的睡颜而已。”
“对了,艾尔。我有看到你今天live的录像。”
“哪段?本来我打算哪天亲自请你去的呢,这样乐趣是不是就又少了一半。”
“最后一部分吧,视频简介是这么说的,Love of my life。”
艾黛尔贾特放下了手里的牙膏。
“你是说那段?谁传的?”她的语气显得有些慌张。
“不知道。不过我是从佩托拉的转载里看到的。”
“啊……那我大概知道是谁了。”
“下次我能现场看看就好了。”
“不,你……你知道修伯特他们也在场,还会有其他人。例如佩托拉还有很多。还有麻烦的库罗德。”
“我在下面装作一个过客就好了。”说完,贝雷丝就捂住了嘴,她停了一下,”我是说,我们像平时那样分开行动就好。“
她又捂住了嘴,她还是觉得不对。
“我什么都不说就是了。”
艾黛尔贾特打开水龙头,水从杯子里溢了出来。
“不说什么呢?他们应该也不会问你什么吧。”她把杯子放到一边,水龙头依旧开着。
“你说的也是。是我想太多了。”
“两周后在……”
“关于我们的关系的事,我想了很多。”
“够了。”
“你生气了吗?”
“没有。没有。你说吧。”
“你生气了吗?”
“真的没有。”
“那你怎么?”
“我想我胸口有点痛。”
艾黛尔贾特把杯子里的水喝干,关掉了水龙头。
“需要我打电话叫救护车吗?”
“不不,我挺好的,我坐下来就好了。”
她走出浴室,躺到床边的沙发上。
“说吧。我很好,我真的很好,不需要叫救护车。”
“好的。我听着。如果有不舒服。”
“说吧。”艾黛尔贾特咽了一口口水。
“我觉得我们是不是在约会?你觉得呢?”
“是……是的吧。怎么了?”
“是哦。我好像有点明白了。”
“明白什么了?”
“我们是在约会。”
“额……”
“我们是在交往。”
“……”
“没有那么随便。”
“……”
“说不定。说不定。还是以共同生活为目的在交往。没有你,我感觉家里一团糟。不是说家务的事情,我自己有好好打扫。我是说心情,我的心情一团糟。”
“……”
“等一等。我说这些是不是太早了。还是我想多了。我是不是又说错什么了。艾尔,你不要生气,艾尔。”
“……”
“喂,你听得到吗?艾尔!艾尔!”
“……”
“艾尔!卧槽,救护车。”
“……等等老师,我很好,我没有心脏骤停。只是你突然和我说这些,我还没有充足的心理准备。”
“你是说。我太粗暴了?”
“不,一点都没有。我很高兴。高兴得快要晕过去了。”
“果然还是要叫救护车!”
“不用!这只是个比喻,贝雷丝!我是说……你让我想想。该死。"
“我现在能来你这儿吗?我没有别的意思。我不是想做那种事。怎么越解释越可疑。我只是希望你能待在我身边。我希望我每天都能见到你。我喜欢你的早安吻。我想要抱着你入睡。我想一天24小时都和你腻在一起。我们可以找个远离这里的地方,不管是度假也好还是私奔也好。科西嘉?你喜欢那里吗?我觉得假期我们可以去那里。或者我们走得远一点,去南半球。这样或许就不会有任何人找到我们了。”
“我的老师,有的时候你真的很让我惊讶。你惊人的想象力。我还没有去过科西嘉呢。还是请你先过来吧。”
“爱你。”
贝雷丝挂断了电话,她一路小跑到车库,将钥匙插进了她的本田摩托车里。
红色的尾灯划过深夜无人的住宅区街道,转进了市区公路。
现在,没有人能追得上贝雷丝。
没有人能追得上恋爱风暴中的骑士。

评论(4)

热度(31)